防彈咖啡的發明者,靈感來自於西藏的酥油茶,配合生酮飲食的高油脂攝取,利用椰子油或MCT來達到生酮、飽足,還有身體快速能量來源

有些人沒辦法做到生酮飲食,那就可以跟我一樣早餐以防彈咖啡來取代

我沒有再實施生酮飲食,但是有實行斷食減肥法

防彈咖啡可以延長我得斷食時間,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我都還有再喝的原因

防彈咖啡的原理可以看這篇 我就不多說

 

防彈咖啡油的選擇

防彈咖啡的做法多是草飼奶油、椰子油、MCT

跟大家分享我再選擇搭配的感想

 

草飼奶油+椰子油

這兩個的組合是最經濟實惠,可是味道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

熱熱喝就已經有椰子味,更別說冬天咖啡很快就冷掉

是會讓我反胃的口感,所以最後改成MCT油

 

草飼奶油+MCT油

MCT油真的好很多,味道我也能夠接受

但是奶油需要經過攪拌器打發乳化,口感才會好

有些人是直接加MCT油,但我喜歡綿密的口感

所以經過長期喝防彈咖啡

我最後還是比較喜歡加MCT粉

 

亞尼活力纖MCT粉

準備起來很方便,不需要花時間乳化

咖啡的口感喝起來跟有加奶油一樣綿密 是好喝的

有時候上班來不及煮咖啡,就會7-11買一杯美式來加

6F7DA6AA-FFFE-4520-989C-2371747C015E.jpg

因為是早上空腹入口的飲品,口感不佳我是沒辦法接受的

嚴重的話甚至會反胃噁心

跟大家分享我經過長久時間慢慢研究出來防彈咖啡好喝得比例

 

如何泡出好喝的防彈咖啡比例

準備材料:黑咖啡、亞尼活力纖MCT粉

1.  一個馬克杯的黑咖啡(約240cc)加4平匙MCT粉(一匙大概是5克的量)

2.  攪拌或搖晃均勻就完成了MCT版防彈咖啡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防彈咖啡的幾個小問題

Q喝防彈咖啡就會瘦?

如果你喝完一杯,再配個漢堡當早餐,或者只隔幾個小時就繼續進食,那肯定會變胖。沒有時師生酮飲食,建議還是要像我一樣,當成代餐取代早餐來延長斷食的時間。畢竟它是加油的咖啡啊~
 

Q不敢喝咖啡怎麼辦?

你也可以用可可粉、抹茶粉加MCT粉,變成MCT防彈可可,或MCT防彈抹茶也可喔,只要不加糖就OK!


Q防彈咖啡要加什麼油?

其實都可以,重點在,你喝得下去,然後飽足感夠支撐你輕斷食(上面分享加MCT粉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)


Q防彈咖啡讓你變聰明?

我自己覺得早上喝防彈咖啡,再工作的時候思緒有更清楚

Q防彈咖啡一定要早上喝?

不一定,但你要記住它的存在是幫助你拉長從昨夜起,斷食燃脂的時間,所以我比較建議早或晚,如果是有再健身的人運動前喝也是可以,因為它是快速提供能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